猫猫喵喵喵

一只任性的笨蛋,而且还挺咕……

【2022江夏生贺】深层梦境

上一棒:@随便 

下一棒:@Yuyyyy_ 


#江夏生日快乐!

#本篇为江夏的各色爆马甲瞬间!

#所有人的噩梦&江夏的美梦!

#生日给夏宝吃顿好的!

──

1.

降谷零快步走在空无一人的组织基地里,身体紧绷,但也算不上多么警惕。

在来之前他就已经调查清楚了。

这一处基地虽然是组织因为一起杀人案而迫不得已放弃的,但紧急撤走之前早就已经该带走的带走、该销毁的销毁,几乎只剩个空壳罢了。

波本这次被指派过来,也只是因为他是刚好距离比较近的情报人员,来做个例行扫尾。

其他都已经检查完毕,最后要去的就是资料储存室……

降谷零这么思索着,内心毫无波澜。

资料储存室是最麻烦的,所有的组织机要文件绝对已经一个不落地被带走,现在的储存室内不过都是这座基地平日运作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微不足道的文件,事实上让波本跑过来的作用也只是当个让这座基地付之一炬的工具人。

可惜,作为一位尽职的公安卧底,降谷零秉持着职业精神,还是得先把那些东西过一遍,好消息是他有一整个晚上的时间……


几道手续打开储存室大门,降谷零在踏进去的一瞬间就反射性摸上了后腰的枪支。

──门后,正对着降谷零的,是一台运作中的笔记本电脑。

这当然不合常理。

降谷零没有去碰那台显而易见极其可疑的电脑,而是先一步确认起储存室的情况。

待到降谷零确认完毕储存室确实空无一人,在外待命的公安小组也汇报了没有监视到任何异常之后,他才再次站在了那台电脑面前。

心中划过的思考很多,但最终,降谷零还是走上前,点亮了息屏的电脑。

“!”

“老板,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降谷零飞速转过身,抬起枪口指向悄无声息站在了他身后的少年。

这一幕甚至让他微微幻视了曾经第一次被少年找上门时的场景。

那时顶着安室透和波本身份的降谷零游刃有余,此刻,他却觉得也许正是那一刻起,他踏入了眼前这个小了他十多岁的可怕男孩的陷阱。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吧……”降谷零启唇回敬眼前似乎心情极佳、也显得愈发陌生的少年,“乌佐。”

身后亮起的电脑屏幕上,江夏桐志的基本信息罗列其上,照片中的少年有着被媒体吹捧了无数次的完美面容,此刻,却在那一行行的黑色履历中显得愈加嘲讽。

那行“组织代号:Ouzo”的字样,更是让降谷零感到如坠冰窟。


2.

子弹顺着弹道飞速射出,长达七百米的远距离狙击对琴酒而言称得上信手拈来。

湿度、温度、气压、风速……这些能极大影响狙击精准度的因素在琴酒的脑内飞快略过,但在它们尚未消弭之前,子弹就已经精准地穿过了目标人物的心脏位置。

琴酒熟练地收起一系列设备,将自己的痕迹飞速抹除,片刻不敢停留地离开了这个风平浪静的天台。

任务失败了。

子弹确实穿过了狙击镜中的目标人物,但目标人物不仅没有展现出丝毫痛苦,甚至笑着回过头来向狙击镜前的琴酒挥了挥手,打了一个极其优雅的招呼。

佚名,果然不好对付。

正在琴酒紧急撤走时,宫野明美举起手中的狙击子弹,流露出一抹温柔的笑意。

来吧,尝试着粉碎我黏土的躯壳,然后化为更多的、更多的养料。

请为佚名带来更多盛大的死亡吧。

……

第十二次暗杀,不,那甚至已经称不上暗杀,冲天的火焰和爆炸声淹没了整个港口,但片刻之后,本该身处正中心的黑衣女人仍旧堂而皇之地迈步走出了熊熊烈焰之中,那些贪婪的火舌甚至舔舐不到女人裙摆的一角。

琴酒打开自己位于某处七丁目的安全屋,高强度、连轴转的暗杀行动让他也感受到由衷的疲惫,以至于他竟然没能在一瞬间察觉到端坐在客厅桌边的人影。

那人长相姣好的脸上是无比熟悉的一双明瞳,此刻,那双似乎总能看见许多常人不可见之物的眼睛少见地弯起,显露出主人愉悦的心情。

“真慢啊,琴酒。

“佚名,无处不在。”

这一刻,也许是被耍了整整十二次后终于触底反弹,也许是被背叛的愤怒攫取了心脏一角,已经在多次失败行动中渐渐趋于平静的心湖再度泛起狂澜,勾动起汹涌的杀意冲向桌边之人。

“呵。”


3.

工藤新一感到事情很不寻常。

今天早上,他在一如往常的领居家爆炸声中醒来,匆匆忙忙穿过学校制服,把自己简单捣腾了一下后,就在青梅竹马小兰的呼唤中走出家门,一起前往学校。

学校的课程难度一如既往,就连那几个惯常会在他和小兰到学校时开几句玩笑的男生也毫无异样。

但工藤新一总觉得不该是这样的。

他此刻不应该是坐在这个座位上,听着他早就已经在夏威夷学过的课程,甚至放学后还被约了足球练习赛……

他应该……

应该什么呢?

“最近的那些传闻听说没?”

“啊……是那个吧?之前很多混乱事件的报道……网上猜测还蛮多的,甚至还有什么以酒为代号的黑色组织的传闻,太离谱了。”

“就是啊!现在黑道都不流行用什么代号了吧,笑死了,还酒名当代号的大型组织,中二病吗?说动物都可信点吧。”

“害,还不都是造谣的信誓旦旦。甚至还说有什么全员叫佚名的神秘组织,能量极大啊什么什么的……”

“还不如说是秘密结社什么的呢!神秘组织这么多怎么不去编本小说?”

“咔吱──”

一阵刺耳的桌椅挪动声打断了教室内课后闲谈的一众人,可惜当众人视线聚焦于声音传来的正中心时,那里早已空无一人。


工藤新一惨白着一张脸冲出了学校,站在帝丹的大门口,他却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去往何处。

工藤新一甚至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激动地跑出来。

他只是……他只是……

对了!江夏!今天江夏没来上学!


工藤新一熟门熟路地飞奔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这一路格外短暂。

但他无暇细思,这一刻,他只能想到他应该去找江夏,因为江夏是唯一知道……知道什么?

工藤新一按下了江夏宅的门铃,甚至注意到了日常被塞满的邮箱里已经快有一页报纸即将被挤出来。

工藤新一顺手把这份报纸抽了出来。

下一秒,天旋地转,他站在一地满溢出来的热水中,看着氤氲雾气里倒在浴缸边的江夏,和站在江夏身边,正把江夏的一只手臂放入浴缸的女人。

工藤新一呆滞着,有些对这幅场面理解不能,但下一秒,迅速浮现又迅速消散在一池热水中的红色让他迅速醒过神来。

“你在干什么!”

工藤新一正要冲上去,带着黑纱礼帽、看不清面容的女人却点了点他手中的报纸。

工藤新一鬼使神差地再次举起那张薄薄的一页纸,此刻也丝毫没有想起有哪份报纸会只有区区一页呢?往日的智慧似乎全部散尽,只因为报纸正中间的彩字报道。

──“感谢诸位的慷慨,乌佐,向您问好。”

这样意义不明还不合规范的大字标题下,是一张写满人名的名单照片,江夏桐志的名字赫然在列,甚至,工藤新一在里面找不到一个他没听说过的人。

那一刻,他知道了这是什么。

──死亡预告名单。

常人闻不到的向日葵味道扩散开来。




————

12月7日的夜晚,所有人都在做噩梦,只有江夏快乐地在梦境里收割各种口味的杀气!

只写了三个人QAQ,但其实想写更多的orz。

总之,食用愉快!我指夏夏(笑)


评论(12)

热度(2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